《关于进一步加强施放气球管理工作的通知》修订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印发《通知》背景

    为做好升放气球安全防范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监管进行进一步解读。

    二、《通知》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提高施放气球管理工作的认识、严格施放气球审批、明确施放气球单位和使用方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施放气球法治宣传等内容。

    《通知》指出,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的无序施放、违法施放会对公共安全和航空飞行产生重大影响,一旦发生无人驾驶自由气球非正常运行、系留气球脱飞等意外情况,不仅会威胁到航空安全,也会危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充分认识加强施放气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施放气球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9号)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施放气球活动审批,加强施放气球资质和施放气球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职责,最大限度地避免施放气球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要严把施放气球资质单位审批关和施放气球活动审批关,落实施放气球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和使用方责任,通过开展施放气球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应急制度建设等手段强化施放气球安全监管。

    三、关于加强施放气球法治宣传要求

    《通知》明确规定,要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大对施放气球行为的法律法规宣传,特别是对违反规定施放气球的法律责任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进行宣传,引导施放气球单位和气球使用方自觉守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