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财办〔20232

 

各股室、局属单位:

按照《六安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财政改革与发展,现将信息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站位,强化信息宣传组织领导

各股室、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是把握财政工作动态,辅助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是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与局办公室合署办公,负责信息宣传内容编报、统计及跟踪督促等工作。各股室、局属单位要认真落实信息宣传工作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二、明确目标,推进信息宣传工作落实

(一)明确报送任务。各股室、局属单位要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报送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信息和新闻稿件。专项工作信息由各负责股室、局属单位报送;综合性工作信息由牵头股室、局属单位报送,其中开展活动等时效性信息提供时间不迟于活动结束的第2个工作日。各责任股室、局属单位每月报送稿件不少于两篇。

(二)完善刊载渠道。加强局门户网站管理,做好网站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定期更新内容和技术维护,适时进行信息更新。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和省财政厅、市财政局联系对接,及时上报信息宣传稿件。积极向县级及以上媒体投稿,加大财政宣传力度,综合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等手段,拓宽宣传载体。稿件报送邮箱:1536936125@qq.com,报送稿件需备注报送股室(单位)、撰稿人、联系方式。

三、聚焦重点,提升信息宣传内容质量

(一)把握报送重点。信息宣传重点内容包括:财政工作和财政改革、财政管理、财政监督方面的动态、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对中央、省、市重大工作部署和各级财政部门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各级党政领导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上级部门和领导在当地检查和调研动态;涉及财政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财政支持发展的政策措施、财政保障改善民生的主要举措;财政制度建设、深化效能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财政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典型经验;县委、县政府定期发送的重点报送内容;重点项目信息;县委、县政府约稿信息;其他信息。

(二)提高报送质量。要提高信息宣传的利用价值,紧贴财政中心工作,围绕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财政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选报苗头性、倾向性、预测性信息和带有全局性的综合信息;积极主动做好调查分析,切实提高信息的服务质量,增强信息的实用效能。信息宣传稿件要主题突出、语言简明、表述准确,必须客观实际、实事求是,反映工作进展和成绩要恰如其分,反映问题要真实可靠,反映困难要准确适当。

四、健全机制,确保信息宣传常态长效

严格发布三审制度。信息宣传的稿件均需由经办人、股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三人签字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局办公室。重要敏感信息(涉疫、涉舆情等)和上级约稿信息均需主要负责人签字报送,确保信息宣传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和安全性。

坚持定期通报制度。每月进行报送采用情况统计和通报,分别在月例会上进行通报,对被采用的信息,按照《关于印发<霍邱县财政局机关管理制度>的通知》(财组〔202216号)进行奖励。

 

附件1:霍邱县财政局2023年度新闻资讯报送任务分解表

.2:霍邱县财政局2023年度论文资讯报送任务分解表

 

                                                     霍邱县财政局    

                                                     2023320日    

  

附件1:

霍邱县财政局2023年度新闻资讯报送任务分解表

月份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股室

(单位)

办公室、

金融办

预算股、预算绩效股

国库股、债务办

行政政法股、教科文股、支付中心

经建股、农业股、资产中心

社保股、会计股

国企办、采购股

行政审批股、监督办

非税办、乡财办

综合股、采购中心

 

附件2:

霍邱县财政局2023年度论文资讯报送任务分解表

季度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股室(单位)

金融办、国企办

预算股、债务办

农业股、乡财办

综合股、采购股


 

    霍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pdf
    霍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1).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