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集镇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暨典护“未”来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5 16:00来源:霍邱县司法局 供稿:田雯雯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及安全知识学习,长集镇联合法治副校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一起,共同为长集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崔明虎同志向全体师生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解事,向全体师生深度剖析违法犯罪对家庭、社会和青少年身心造成的各种危害,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勿让自己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随后,普法讲师团成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宣传近年来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热点、焦点问题,重点对电动四轮车违规载人,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逆行、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常见问题的危害性进行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全体师生直观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倡导大家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下一步,长集镇将持续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好法治副校长、“八五普法讲师团”送法进校园工作,凝聚各方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