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西湖乡:金毛犬伤人惹纠纷 耐心调解护亲情

日期:2024-02-27 15:23来源:霍邱县司法局 供稿:杜发成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9月1日上午六时许,朱甲(化名)家中喂养的金毛犬在其家门前水泥路上将其邻居朱乙(化名)咬伤,朱乙先后被送往县一院、中医院治疗,经诊断朱乙左小指皮肤裂伤、左小指伤口感染,共花费住院费、疫苗血清等费用11360元。在治疗期间朱甲支付疫苗费及住院医疗费共计4000元,出院后双方为赔偿金额发生纠纷,多次协商未果。

2024年2月7日,城西湖乡调委会调解员接到调解申请后,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因受害人朱乙年纪大行动不便,乡调委会及时到其村委会了解实情。在获悉双方系同宗亲属关系后,随即向双方当事人耐心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双方在法律规定的赔偿范围内协商解决。由于双方争议较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妥善化解纠纷,挽回亲情,调解员于次日再次赶赴该村委会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言明如不能及时调解处理,双方通过诉讼途径将会对簿公堂,不仅增加了双方诉讼的经济成本,还伤了彼此之间多年的亲情,带着愤懑的心情度过即将到来的春节。经过调解员耗时半天的不懈努力,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赔偿协议,由朱甲一次性赔偿朱乙各项损失15000元,平息了该起纠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