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2024年春节期间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4-02-08 14:46来源:县司法局 供稿:韩家银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霍邱县司法局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开办法律宣传栏、张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扩大宣传触及面;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在全县412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信息,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在乡镇、街道和村庄,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有效的规避此类犯罪。截至目前,霍邱县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七进”活动51次,参与群众7300余人次,制作海报、展板10份,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35条,发放传单、手册、赠品等6200余份,发布原创宣传信息5篇,发送微信息2083余条。

下一步,霍邱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借助春节期间“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时机,通过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使“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