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大年 普法来相伴——岔路司法所开展春节期间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01 09:42来源:霍邱县司法局 供稿:朱薇 浏览量: 字体:【  

春节前夕,岔路司法所通过送法进社区、进村组、进街道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法治力量温暖龙年春节。

一是开展普法讲座,助力基层治理。岔路司法所利用村(社区)党员创先争优点评日开展普法专题讲座,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围绕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群众聊法,以案释法,呼吁大家争做守法文明公民,坚决抵制不良之风。

二是丰富普法内容,贴近农村实际。岔路司法所利用街道人员流动大的优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倡议书、法律知识明白纸、法律援助宣传页以及普法宣传围裙、水杯等小礼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周边商户、过往群众过年期间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是创新普法形式,拓宽咨询渠道。岔路司法所积极抓住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机会,利用“霍邱普法”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普法,每天转发典型的普法案例,并通过“留言+回复”的方式解答法律咨询,做好法律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