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邱县 > 水利 > 政策文件 > 其他政策文件

霍邱县水利局关于开展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的通知

2024-03-20 09:07来源:霍邱县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有关生产建设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53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水保〔2019〕172号)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23〕17号)等文件要求。为有效防治水土流失,保护水土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现就我县开展2024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备案核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4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电话通知)。

二、检查范围

1、检查县级许可的生产建设项目(见附件1)。

2、核查县级出具回执的自主验收报备项目(见附件2)。

三、检查、核查内容

1、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情况。

2、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含重大变更)情况,水土保持后续设计情况。

3、表土剥离、保存和利用情况。

4、取、弃土(包括渣、石、砂、矸石、尾矿等)场选址及防护情况。

5、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

6、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

7、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开展情况。

8、历次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9、已完成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进展情况。

10、已验收报备项目验收材料、验收程序、措施落实和防治效果等情况。

四、检查方式

主要包括查看工程现场、查阅工程资料(包括水土保持方案,设计、监测、监理资料等有关内业档案和影像资料,水利部门历次检查整改资料)、听取生产建设单位和其他参建单位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

五、检查要求

请各有关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如实报告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提前准备好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核查等汇报资料,并通知水土保持工程相关施工单位、水土保持监理、水土保持监测(项目负责人)等单位人员参加现场检查及座谈。

 

人:谢     孙广彪   电话:0564-6023125

电子邮箱:960787834@qq.com

 

附件:1.霍邱县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项目清单;

2. 霍邱县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      

主验收核查项目清单;

3.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自查表;

4.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表;

5.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表。

 

 

                                                2024年3月18日

附件1:霍邱县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项目清单.xls

附件2:霍邱县2024年度验收核查项目清单.xls

附件3: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自查表.xlsx

附件4: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表.doc

附件5:××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