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霍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有志关于《霍邱县“迎驾长城基石工程”资金使用管理实施方案》的文字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9: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引导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安徽省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项目,为期10年,自2021年至2030年,分期实施,每年50万元。项目用于退役军人表彰奖励、创业扶持和困难救助。为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特制定《霍邱县“迎驾长城基石工程”资金使用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起草依据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

《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5部门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

《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加强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褒扬奖励,进一步激发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奖励规范化科学化运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实现其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草拟《霍邱县“迎驾长城基石工程”资金使用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向相关部门、31个乡镇以及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根据收到的意见反馈将原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印发。

五、工作目标

加强对“迎驾长城基石工程”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科学使用、程序规范,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和使用质量。

六、主要内容

严格规定资金适用对象和使用金额,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了一定保障。

、下一步工作

根据经验总结,优化相应工作,做好相关工作。

霍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王昊

联系方式:0564-6066638

详细地址:霍邱县城隍庙大街与蓼东大道交口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楼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