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安徽涵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水泥涵管及配套预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4-04-07 15:3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涵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水泥涵管及配套预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与排放管理股。

联系电话:0564-2717076,0564-2717364

地址:霍邱县城关镇卧阳路北段生态环境分局(237400)

1、项目名称:水泥涵管及配套预制品生产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霍邱县众兴集镇油坊村

3、建设单位:安徽涵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4、建设项目概况:项目总占地约11000㎡,新建1栋生产车间和1栋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内设3条水泥涵管生产线,安装3台配料机、3台搅拌机、3座水泥筒仓、2台悬辊机和2台双工位芯模振动主机等生产设施设备,配套建设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环保“三同时”工程等。项目投资67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7万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8万根(φ500-1500、φ1600-3600)水泥涵管的生产能力。

5、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环评分析,项目废水主要为搅拌机冲洗废水、养护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初期雨水和员工生活废水。环评要求,项目厂区采取雨污分流,在场区四周设置雨水收集边沟,初期雨水经边沟收集后进入雨水收集池沉淀后回用于生产;搅拌机清洗废水经车间内废水收集沟槽流入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生产;车辆冲洗废水及养护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厂区地埋式一体化处理设施(8t/d)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环评分析,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投料、搅拌粉尘、水泥筒仓呼吸粉尘及物料输送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环评要求,封闭生产车间配料机、搅拌机、水泥筒仓等设备均置于生产车间内,并对搅拌主机进行二次封闭,搅拌粉尘经收集进入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每座水泥筒仓顶部安装一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粉尘经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高空排放。配料机设置三面围挡,一面上料,上方安装喷雾降尘装置。搅拌机投料口安装喷雾降尘装置,对物料输送带实行封闭运行。封闭原料仓库,上方安装喷雾降尘装置,所有物料入库,不得露天堆放。厂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生产车间、原料仓库以及厂区道路进行硬化,定期清扫洒水抑尘。颗粒物排放满足安徽省地方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4/3576-2020)中相关标准要求。

环评根据《大气有害物质无组织排放卫生防护距离推导技术导则》(GB/T39499-2020)有关规定分析,项目应设置以厂界为边界50m范围的环境防护距离。根据现场调查,50m环境防护距离内有4户居民,建设单位将其租赁作为员工宿舍,满足防护距离要求。同时,在环境防护距离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住宅等环境敏感建筑。

因此,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环评分析,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噪声环评要求,项目建设地下立式芯模振动工位,并在下方安装减震底座;风机四周采用隔声罩,搅拌机、悬辊机下方安装减震垫。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对区域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根据环评分析,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钢筋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等一般固废和废润滑油、润滑油包装桶、脱模剂桶等危险废物及生活垃圾。环评要求废润滑油、润滑油包装桶、脱模剂桶等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建设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中相关要求;钢筋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定期外售,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作为原材料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采取以上措施后,本项目所产生的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5、评价结论

水泥涵管及配套预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地方总体规划要求。通过落实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污染物可实现达标排放,项目的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该项目的实施是可行的。

6、相关部门意见

2023年58日,项目在霍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取得备案(项目2304-341522-04-01-588123)。

7、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涵创水泥涵管环评公示本.pdf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