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噪声监管工作方案》、《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4-02-14 08: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

为了加强考试期间对噪声的管理和监管,确保考生们不受噪声干扰。确保我县高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安全的环境,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消除高中考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危害,确保高中考的顺利进行,按照县招生委员会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制定了《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噪声监管工作方案》、《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应急预案》。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3、《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

三、起草过程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参考了其他市、县高考禁噪管理工作有关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县生态环境分局起草了《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噪声监管工作方案》、《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向公众征求意见,并进行了修改经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会研究,于2024年2月12日发布。

四、工作目标

通过噪声监管和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防控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消除高中考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危害,确保高中考的顺利进行,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让他们能够专心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五、主要内容

确立了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工作目标、监管时间,成立噪声监管领导小组和环境噪声监管巡查组,制定了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采取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准备阶段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广泛宣传,制定监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阶段进行不间断进行巡查,加强对重点单位监管,实行立行立改,督促整改到位,安排人员、车辆、设备的准备工作,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出动,做好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应急工作,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六、保障措施

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噪声监管工作方案》、《2024年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期间突发环境噪声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印发后,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文件工作要求,安排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专人巡查制度,对违规者限期整改,落实岗位责任,做好高考噪声防治工作。

七、创新举措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做好高中考期间禁噪工作,通过开展禁噪宣传报道,并通过电视讲话、电视字幕、发送文件、政务网悬浮窗等形式,把禁噪规定向社会公布,做到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氛围。抽调专人、专车,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等进行全天候、高频次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噪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与县招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文旅局、县市监局、县重点处联合开展禁噪夜查,确保高考禁噪工作圆满完成。政策解读机关:县生态环境分局)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