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与排放管理股。

联系电话:0564-2717076,0564-2717364

地址:霍邱县城关镇卧阳路北段生态环境分局(237400)

1、项目名称: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项目

2、建设地址:霍邱县乌龙镇陡岗村

3、建设单位: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

4、项目基本情况: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租赁慈爱康复养老服务中心1#楼、2#楼,建筑面积约2400㎡,设置病床50张,内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等科室,配套建设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环保“三同时”等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高当地的医疗条件和医疗服务水平。

5、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不设传染科室,医院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非传染病医院污水及特殊性质污水。环评要求,医院实行雨污分流,废水经一套40t/d“格栅+调节池+A/O生化+沉淀+接触消毒”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及乌龙镇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前期通过槽罐车送至乌龙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期待陡岗村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接管至陡岗村污水处理设施。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运行过程中产生恶臭气体,主要成分为NH3、H2S等。环评要求,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应加盖密闭,并设通气装置,定期喷洒除臭剂,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标准限值。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设施、空调机组、水泵等生产设备运行噪声。环评要求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临京珠线一侧及京珠线35m范围内区域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4a类标准。项目对区域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运营后固体废物主要为医疗废物、栅渣、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及生活垃圾。环评要求,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规范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医疗废物暂存间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管理要求;污水处理站栅渣、污泥在清掏前需进行石灰粉消毒,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医疗机构污泥控制标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运输处置,院区内不暂存;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固体废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5)地下水、土壤防治措施

院区采取分区防渗,对污水处理站、事故池、废水周转池、污水管道、医疗废物暂存间等进行重点防渗处理;一般固废暂存间进行一般防渗处理;其他区域进行简单防渗处理。项目采取上述措施后,可有效避免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6)环境风险防范

环评要求,医院规范建设事故应急池和污水周转池,建立环境安全管理机构,制定环境应急预案,落实污水槽罐车运输等环境风险管理措施。采取以上防范措施,项目环境风险程度可以降到最低。

6、评价结论

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属地总体规划要求。通过落实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污染物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讲,该项目的实施是可行的。

7、相关部门意见

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已于2022年5月1日取得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核准登记证书,登记号:34868382634242317A7101。

8.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霍邱双湖老年护理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