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2024年霍邱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0 17: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加大宣传力度。联合林业、农业、水产等各职能部门,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等宣传,结合霍邱县东西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让公众充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增强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2.加强执法监管。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作用,严格生物多样性保护执法工作,强化司法助推,严肃查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破坏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违法犯罪行为。

3.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农业农村、水产、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保护地管理机制,制定《城东湖综合管理办法》。

4.开展调查监测。开展2024年我县县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继续开展东西湖重要湿地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自然生态系统的状况。

5.提升管理能力。推进科研合作与创新,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包括船舶驾驶员培训、无人机巡查操作培训等。同时,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有力支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