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0 10: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持续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按照《霍邱县城东湖水体达标方案》《霍邱县城西湖水体达标方案》确定的18项治理任务和48项实施计划,加大推进力度,有效改善水质。重点抓好东西湖工程类治理项目实施。投入约700万元,城东湖二水厂取水口核心区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初步设计,预计2023年12月动工,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029万元。投入约6300万元,城西湖入湖河流生态强化湿地项目正在施工,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完工,及时解除了东西湖涉水项目环评区域限批。二是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定期对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巡查,对乡镇集中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巡查10次。三持续推进涉水反馈问题整改。完成六安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项审计反馈问题、2021年省自然保护地专项督查反馈问题、2022年市人大反馈问题(一季度)和2022年六安市大起底大排查整改问题(一期)涉水环境问题整改并销号。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完成我县已整治入河排污口核销验收工作,由92个核销为47个。对保留的入河排污口加强管理,按要求开展排污口出水水质监测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巡查4次。

2023年1-10月份,我县6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考核要求。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