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和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0 10: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管控工作。对涉土地报批项目的42块土地开展“两公一住”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对已完成隐患排查的3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回头看”,对6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重新申请了排污许可证,对6家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及周边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开展调查工作。二是完成全县107家企业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纳入化学物质统计调查填报的19家企业全部完成系统填报工作。三是农村四项环保工作进展顺利。投资约700万元,对今年10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实施提质增效,目前9个乡镇已经完成任务。积极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排查农村黑臭水体33条,数量全市最多。成立霍邱县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指挥部,高位推动治理,争取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资金8082.38万元。今年16条治理任务已完成5条,11条正在施工,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1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和11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四是印发《霍邱县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2023年度霍邱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是编制《霍邱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对全县医疗单位和5家放射源企业辐射环境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六是积极争创第六届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已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现场评估,目前在等待省厅的最终审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