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的公示(十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1: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自查问题整改措施清单交办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1.霍邱县西山支渠白庙段水体环境差,有污泥。

2.霍邱县冯瓴镇冯瓴街道两条排水沟因生活用水污染造成黑臭水体。  

二、整改实施主体

霍邱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1.一是清除污水污泥;二是对渠道进行硬化。

2.一是全面排查污染源头;二是对水渠进行机械清淤,注入新水;三是通过管网将住户集中区污水接入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

四、目标任务

1.渠道无污水和污泥

2.整治后水体无异味,颜色无异常;水质优于黑臭水体监测指标限值(透明度≥25cm、溶解氧≥2mg/L、氨氮≤15mg/L)。

五、完成时限

202312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1.霍邱县西山支渠白庙段原计划结合县水利局西山支渠水利项目,对渠底进行硬化并铺设管道,但经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管道要经过多处居民房屋、燃气管道和国防光缆,施工安全风险较大,经县水利局研究,对该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变更,西山支渠白庙段不再纳入改造范围。10 17日,经济开发区安排规划建设局牵头,安环局配合对西山支渠白庙段进行现场勘察,重新制定整改措施:一是清除渠道两边杂物;二是清除存量污水和污泥。目前上述整改措施均已落实,渠道内污水污泥完成清理。

2.冯瓴镇对冯瓴街道两条排水沟黑臭水体污染源头进行排查,发现污染来源主要是周边居民生活废水,20239月,通过实施《冯瓴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工程》,对冯瓴街道两条排水沟因生活用水污染造成黑臭水体开展治理一是对水渠进行机械清淤,注入新水;二是通过渠道、管网将住户集中区污水接入污水处理设施,杜绝居民生活污水外排现象,收集到的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2月14日至2023年12月20日)向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反映。

验收监管单位:六安市生态环境局

监督电话:0564-5158076

电子邮箱:lahjbh01@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