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5:3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一期)整改措施清单》和《2022年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清单(一期)》交办的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1.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2022年2月,现场调查发现,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停运,据现场值守人员介绍已经停运1个月左右,该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在线监测仪器,却显示有出水水质的COD、氨氮等指标数据;该污水处理厂还存在,部分运行记录和台账与实际运行情况不相符;加药间管理不规范(脏乱)等问题。同时调查发现,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2021年全年进水水质COD均值为17.3毫克每升,清水进,清水出。

2.市人大督察反馈问题: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理霍邱县经济开发区生活污水,该厂在2022年2月23日市级环保督察中,被查出未正常运行,并将该问题清单移交给霍邱县政府,但在3月17日市人大暗访中发现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仍存在未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施在报停情况下各项指标仍显示有数据,污水厂无运行维护人员等问题。近一个月时间,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厂未正常运行,园区污水如何处置,检查中未发现应急处置设施。

二、整改实施主体      

霍邱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1.关于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一是依法依规对披露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二是污水处理厂尽快恢复运行,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三是保持加药间、在线室及厂区卫生;四是排查收水区域内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对空白区域新建污水管网,对已有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和雨污分流改造,提高收水区域污水收集率。  

2.关于市人大督察反馈问题。一是污水处理厂尽快恢复运行;二是责令污水厂加强人员管理,规范运行记录和台账管理;三是保持好加药间、在线室及厂区卫生;四是疏通管网,做到污水应收尽收。

 

四、目标任务

完善管网建设,污水应收尽收;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五、完成时限

2022年12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污水处理厂已恢复正常运营,并有专人24小时进行运营维护和管理,定时记录运行台账;厂区对加药间、在线室及厂区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有专人负责常态化管理;污水管网已进行全面检测,破损管网全部修复,污水做到了应收尽收。

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如对上述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0月14日,向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反映。

监督电话:0564-5158105

电子邮箱:357404194@qq.com

 

                                 2022年10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