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来我县开展尾矿库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09:1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1011日至12日,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执法应急处副处长周涛一行来我开展尾矿库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四级调研员曹自玉、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科长程曦、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安徽大昌矿业公司大昌和阳光尾矿库、安徽金安矿业公司前楼尾矿库、安徽刘塘坊矿业公司刘塘坊尾矿库、安徽富凯矿业公司付老庄尾矿库开展执法检查,认真听取了各铁矿企业关于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相关尾矿库监测井规范设置、企业自行监测频次、风险隐患自查、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等情况。检查组结合现场情况,要求各铁矿企业要按照尾矿库环境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尾矿库环境风险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尾矿库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提出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突出问题整改监管力度,督促铁矿企业切实落实尾矿库污染防治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环境污染风险隐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