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县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度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4-01-20 10: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制定《霍邱县矿区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矿区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工作,对矿山企业、废弃塘口、收储地块进行了全面排查。二是印发《关于加强非法处置、堆放、倾倒固体废物等排查监管的通知》,重点加强对非法炼铅及非法处置、堆放、倾倒危险废物的监管。三是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指导和监管,多次走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详查医疗固废及隔离点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情况,及时落实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协调2张医疗固废转用车辆,应急转运隔离点和乡镇产生的医疗固废,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四是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应急管理局对我县涉及产生危险废物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联合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危险废物鉴定鉴别、贮存利用处置过程风险防控等进行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认真做好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在线申报审核工作,全面提升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和全过程信息化监管水平。工业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通过率达100%,医疗废物安全暂存、转移、处置率达100%。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