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霍邱县2018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 技能培训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开发区)人社所、有关企业: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我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培训质量,保障资金安全,以培训促进就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监督管理办法。

一、成立组织

建立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监督小组,由县人社局副局长戴泽朴任组长,县公共就业中心主任江丕寅、县人社局就业股股长邵杨任副组长,县公共就业中心汪宏乐、杜康、刘华、各乡镇(开发区)人社所负责人任成员,主要负责全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

二、监督管理职责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监督管理按照培训运行与监督检查同步并举原则,在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实施监督管理,实行全程监控。

1、负责监督培训企业落实申报和审批制度,对培训全过程实施有效监督;

2、负责监督培训企业做到时间、内容和人员三落实,确保培训质量;

3、负责监督培训企业落实资金补贴政策,督促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确保资金安全。

三、监督措施

(一)监督小组要对培训的全过程实施有效监督,监督检查时要填写《就业技能培训检查情况记录表》(附表1),参与组织培训的单位签字确认。

1、开班时,要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点验,点验合格后的参训人员即为本期开班学员。

2、培训期间,要根据课程表时间安排开展随机检查。每个培训班现场检查不少于3次,主要检查:上课实际人数、课程安排、政策知晓度、学员满意度、师资力量、课堂纪律、教材内容、授课质量、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计划相符等。

3、培训期满,培训课程全部完成,培训企业需经申报同意后,方可进行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对培训学员进行100%回访,同时填写《培训学员追踪回访调查表》(附表3)。

4、培训结束时,要监督培训企业要及时组织申报补贴资金。(二)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落实处罚措施,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填写《就业技能培训不规范行为书面警告通知书》(附表2)。

1、对培训企业不经批准擅自开班的不予承认;

2、各培训企业应积极组织宣传,让学员及时了解培训目的,所学专业名称,培训学时、培训补贴标准等相关内容,对宣传不到位的单位责令整改; 

3、对到课率达不到规定标准的班级,第一次发现责令参与组织培训的单位进行整改,经复查仍不合格的,该培训班予以取消;

 4、培训期间,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课程变动的,应提前向培训管理机构提出书面备案,经批准后方可变动。未经批准擅自变动的,该班次予以取消;对培训课时、培训内容、到课率、培训合格率达不到规定要求的班级,不予补贴;

 5、对培训考试结束后,培训政策未宣传到位整改后仍未到位、培训管理混乱、弄虚作假套取专项培训补贴资金的,按相关规定处理,对培训企业在本年度内将不再受理申报培训计划。

四、有关要求

1、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监督小组要加强对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的监督管理,要严格执行监督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定点到人,确保培训的全过程得到有效监督。

2、监管人员要坚持原则,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监督程序。各参与组织培训的单位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度,积极配合监督管理工作。

3、要建立监督检查通报制度。重点分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进度情况和组织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重点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检查情况登记表

2、职业技能培训不规范行为书面警告通知书

     3、培训学员追踪回访调查表

   

 

 

 

 

 

 

 

 

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3

 

 

 

 

附件1

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检查情况登记表

                                  检查日期:           

              

培训企业名称

  

经办人姓名

 

 

本期培训时间

 

 

结业时间

本期批准的计划数

          

              

授课教师姓名

 

授课内容

 

实到人数

学员日常考勤是否健全

 

              

 

 

 

 

 

 

 

检查人员签名(两人以上):     

 

 

培训企业负责人签名:

 

                                            

 

 

 

 

 

附件2

 

就业技能培训不规范行为书面警告通知书

 

 

 

 

——————————————————:

    根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你单位进行的职业技能培训监督检查,            日,你单位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存在以下问题:

 

 

 

 

 

依据《关于霍邱县2018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现对你单位做出书面警告,希望你单位能够引起重视,加强本单位职业技能培训的日常管理。

                            

 

 

 

 

 年      


附件3

培训学员追踪回访调查表

培训机构名称:             培训班次:       培训时间:       日至     

序号

姓 名

性别

家庭住址

身份证号码

培训

工种

联系电话

抽查人签字

抽查时间

(月、日)

1

 

 

 

 

 

 

 

 

 

2

 

 

 

 

 

 

 

 

 

3

 

 

 

 

 

 

 

 

 

 

4

 

 

 

 

 

 

 

 

 

 

5

 

 

 

 

 

 

 

 

 

 

6

 

 

 

 

 

 

 

 

 

 

7

 

 

 

 

 

 

 

 

 

 

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