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08 15: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王怀亮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设沿淮万亩优质粮食生产示范基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市政府转交我县办理。县政府高度重视你提出的建议,安排县农业农村局认真研究,积极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2年起,我县在沿淮临水镇、周集镇、王截流乡、城西湖乡、临淮岗镇、新店镇6乡镇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0.74万亩万亩,根据《霍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我县将逐年对未实施区域进行新建高标准农田治理,对已经实施工程年久损坏严重的区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改造提升项目,最终使全县耕地全部进行高标准农田治理。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实现“多种粮、种好粮”的工作目标,2022年中共霍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霍邱县2022年秋种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对示范片统一品种、统一施肥标准、统一播期、统一通防统治、统一订单收购。同时给予政策支持,社会化服务项目、小麦赤霉病通防统治等优先支持示范片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前,我县沿淮地区已基本建立万亩优质小麦生产示范基地,并且统一订单收购。如安徽鑫溢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双盈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建立了优质小麦生产示范基地,公司加农户,统一订单收购。

办复类别:A

人:徐正杰

联系电话:0564-6080293

 

2023年6月2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