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霍邱县培育高素质农民促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5 14: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推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扎实有效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要举措,为乡村规划建设输送专业的技术型服务人才,近日,霍邱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乡村规划建设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上百名种粮大户、稻虾种养大户等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和脱贫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结合多年的农业实践经验和电子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先后向参训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霍邱县优质专用小麦保优栽培技术和稻虾连作“一年三收”绿色种养模式等特色产业生产技能,尤其是对小龙虾的10种生活习性的总结,让人易懂易记易学,印象深刻。

据了解,此次培训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聚焦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以培育质量效果提升为关键,以选育用一体化培育为路径,引进培植与就地培养并重,培训与教育并举,全县计划培育高素质农民500人,其中经营管理型400人,技能服务型100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