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8 10: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11月8日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上讲话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罗  文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县政府,报告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请予审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结合我县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等议题,运用议案建议形式,提出了一系列符合我县县情的建议,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交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2件、重点建议8件、一般建议160件。在县人大常委会指导、支持、帮助下,分别交由55家单位具体承办(其中有72件由2家或多家单位共同办理)。这些议案建议中,由县教育局办理26件,县交通局22件,县农业农村局19件,县水利局17件,县公安局、住建局各12件,县城管局、民政局各6件,县财政局5件,县卫健委、人社局各4件,县供电公司、生态环境分局、经信局各3件,县文旅体育局、自然资源局、规划中心、商务局、医保局、应急局、建发中心、发改委、城关镇、国元保险公司各2件,县林业中心、文旅中心、投创中心、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重点处、开发区、临淮岗乡、信访局各1件。截至目前,所有代表议案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回复完毕,办复率100%。从反馈回来的办复征询意见看,满意率达98%,基本满意仅2件。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中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105件,占办复总数的61%;目前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57件,占办复总数的33%;因受客观条件限制或政策规定以及财力、物力等原因目前难以解决,已向代表说明情况的(C类)10件,占办复总数的6%。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责所系、工作所需、群众所盼,我们将以此次常委会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审议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深做实,扎实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