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方配秀提出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政府办公室:

省人大代表方配秀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解决淮河临淮岗海事综合搜救基地建设、管理等问题的议案》,市政府转交我县办理。接到交办通知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积极落实相关建议。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明确搜救基地管理单位、运转模式以及职责范围的建议办理情况。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全市公路、海事(港航)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12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移交全市海事(港航)管理体制改革中水运建设(规划)项目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188号)精神,淮河临淮岗海事综合搜救基地已于2017年8月划归霍邱县管理。搜救基地划转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跃,县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家勇多次到搜救基地调研并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对过去遗留问题逐项进行解决。但因《安徽省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基地原规划在寿县正阳关镇,后调整至霍邱县临淮岗乡,无调整批复文件,因此,部分问题难以落实。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具变更说明及调规依据,之后再采取政府采购等方式选择土地报批服务机构重新上报审批。我县自然资源局已对搜救基地土地使用面积重新进行了测量和坐标认定,土地现状、性质和规划清晰,并已先行启动引航道工程建设,计划今年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具体运营管理及工作职责将在搜救基地建成后,严格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20〕11号)和市政府要求进行确定。

二、关于搜救基地启动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培训及运转产生的费用请省、市划拨的建议办理情况。目前,淮河临淮岗海事综合搜救基地尚在前期筹建中,在正式启用前,我县将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请求解决技术人员招聘、培训、维护保养及运转等费用资金。

三、关于请求上级拨付后续项目建设资金的建议办理情况。该搜救基地前期工作已于2017年启动,但因淮委尚未出具洪评批复,同时因目前建筑材料、工人工资等价格已发生明显变化,搜救基地建设总概算需进一步调整细化。对此,我县已将相关事宜向市交通运输局专题汇报,请求市政府早日拨付后续项目建设资金。

按照相关规定,此件办复类别应为B类。

专此报告。

 

2020年6月5日

信息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