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执法局持续深入推进“便民停车”暖心工作

日期:2024-02-04 15:46来源:霍邱县城管执法局 供稿:霍邱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彻底解决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让百姓出行更安心、更暖心。今年以来,霍邱县城管执法局开展便民停车改造提升、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扎实推进“便民停车”行动落地见效,让群众出行更舒心,更放心。

一、暖心服务,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一方面,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利用物业业主微信群、小区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同时组织人员开展便民停车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便民停车行动的目的意义,让“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真正深入百姓。另一方面,在城区主次干道显著位置设置宣传道旗,组织执法队员上街宣传,向广大车主和群众宣传此次行动的重要性,着力营造“便民停车我参与”的浓厚氛围,力争让每一位车主和群众都参与到行动中来,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二、贴心改造,优化便民停车环境。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划分城区多个区域、车位,杜绝乱停、乱放等问题。县城管执法局在规范机动车辆文明停放的同时,在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砖划分非机动车车位,引导车主规范摆放非机动车,头正尾齐,解决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问题,切实将城区停车环境提档升级。

三、强化管理,提倡惠民便民新风尚。积极开展规范指导,提高车主责任意识,引导群众文明停车,坚决抵制占道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规范便民停车工作开展,常态化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管理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安全有序出行秩序。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从软硬件设施维护、强化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落实“便民停车”维护管理任务,坚持做到从民众角度出发,为其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