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乡镇文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7 21:51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4月17日,全县乡镇文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基层文联建设的必要性。加强基层文联建设是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文联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文联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基层文联组建工作。各乡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意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业务培训的要求,根据任务时间节点,序时推进工作开展。五个工作指导组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对各乡镇文联组建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确保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不断开拓创新,确保全县基层文联切实发挥作用。霍邱文化底蕴深厚、文风昌盛、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县文联要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文艺工作的有效途径与形式,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精心指导各乡镇文联组织开展工作,密切与文艺工作者的联系,打通文艺惠民“最后一公里”。各乡镇文联组织成立后,要不断健全文联组织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力度,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联系互动,开展多样化的文艺活动,不断充实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王晖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真抓实干,规范操作,确保按时完成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县文联主席王亚宣读了《霍邱县乡镇文联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业务培训。县文联、县文旅体育局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文化站长,乡镇文联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