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4-04-17 17:52来源:县人社局 供稿:安静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4月17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明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覆盖范围广、涉及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唐明强调,一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缴费,提升我县人均缴费水平;就业创业工作要做好摸排宣传,发动村组、网格员力量精准对接,让群众满意。二要认真抓好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各行政村(社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6月底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就业创业工作要及时帮助有贷款意愿的创业者申贷放贷,确保脱贫劳动者及时享受补贴政策,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强化风险防控,健全监管机制,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基金安全。四要强化协调配合,增强责任意识,县人社局、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强化督查调度,推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