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4 11:03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孔德利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4月13日,县长韦能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副县长沈勇、何超、王鹏、杨军章、张彦、毛玲霞、唐明、王竹、吕彬,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陈正文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政府常务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方正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讲话。听取审议了S20长丰至固始高速公路霍邱至皖豫界段特许经营者招标事宜、《霍邱县城市园林绿化设计审查工作机制(试行)》《霍邱县城市绿化建设工程移交机制(试行)》《霍邱县城关卫生院周边片区(五岳西路段)改造范围内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彭店美好乡村二期(含续建)拆迁安置补充方案》等。

在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民生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韩俊、王清宪同志在全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省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和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奇瑞集团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等。

韦能武强调,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重要的是看态度、看过程、看结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快整改进度,完善提升整改成效,确保整改质量。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新增耕地地块种足种满。要认清国家粮食安全政治形势,抓好“两稻多虾”融合发展,充分挖掘稻虾田再生稻发展潜力,稳步提升粮食产量,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从根本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久久为功抓安全;要有敢于动真碰硬的底气和勇气,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要强化行动自觉,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