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10:48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28日,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鹏强调,在养老服务领域,要科学规划布局,吸纳优质养老企业进驻我县,带动提升我县养老服务水平。在社会救助方面,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管理,落实防返贫监测和低收入人口保障政策衔接,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民政力量。要加强信息对比,通过信息对比主动作为,实现“政策找人”。在社会事务方面,要持之以恒的抓好殡葬管理工作。加强关爱和关心留守儿童,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机制和体系。在慈善事业方面,要做好慈善“一日捐”工作,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鹏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政策研究,准确落实执行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站位、提升格局、开阔视野,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要依法依规经营,民政工作人员要做到廉洁自律,避免“小权利”变成“微腐败”。

王鹏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霍邱民政工作新篇章。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县民政局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县殡葬管理工作奖惩情况通报》《关于2023年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考核奖惩兑现的通知》,解读了《六安市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六安市临时救助工作操作规程》等;乌龙镇、冯井镇、彭塔镇分别就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会救助工作作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