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7 21:33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柯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27日,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贾国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秘书长赵勇主持会议。

贾国全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民主监督员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委政府重要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县政协各民主监督员小组和派驻单位一要“认得上”,认真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奋力推动我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要“弄得懂”,各民主监督员小组要把准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定位和工作切入点,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争当民主监督行家里手,为建言资政、解决问题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做得实”,各民主监督员小组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重点工作推进的目标,制定工作计划,画出路线图,以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灵活多样开展民主监督,做到敢于监督不缺位、善于监督不越位、切实监督不表面,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促和谐”,派驻单位要积极接受监督,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员参与重点工作监督,以民主监督推动大团结、大联合,齐心协力,共同谱写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的篇章。

会上,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通报了2023年民主监督员工作互评互测结果,6家派驻单位负责人交流了2023年工作做法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