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煜开展巡河并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4-03-27 17:21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霍邱发布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26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开展巡河并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副县长杨军章,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临淮岗镇双门村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现场,李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李煜指出,农村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的污染,既损害生态环境,又影响居民生活,更危害身体健康。要清醒认识治理农村黑臭水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要通过底泥清淤、岸坡修复、引水活源和严格管控等措施,让“死塘”活起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做好农田沟渠排查疏浚工作,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杂草枯叶、石块淤泥等,确保沟渠及周边环境保持整洁。

在淮河临淮岗镇双砖井段、沣河岔路镇卧龙圩站上段和河口镇朱塔圩段,李煜实地查看侵占河道、违章搭建、圈圩垦殖等情况,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责令限期整改。李煜强调,要压紧压实河湖长制责任链条,全面加强河湖监管,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确保水流域生态安全、行洪安全。要建立问题台账,定期调度、督办、通报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李煜要求,各级河湖长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切实担起管理保护河湖的职责使命,认真落实“走起来、记下来、报上来、干起来”工作要求,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有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