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4-03-26 18:56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26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对在会上口头述职的10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点评。

刘洁心在点评总结时指出,过去一年,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引领有力有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服务群众可感可及,取得成绩可圈可点,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齐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刘洁心强调,县直机关作为全县推动落实的第一方阵,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心走深走实,为霍邱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洁心要求,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对党忠诚。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规范“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创建管理工作,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聚焦霍邱发展,强化互融互促。要优化环境见行动。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持续深入实施“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要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局长走项目流程”活动,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百企千人评股长”等活动。要服务发展见真功。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结合核心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要注重示范见引领。持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打造“符合党建要求、融合业务实际、契合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提质增效,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完善述职评议结果的运用,严格执行机关党建约谈制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要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办好县直机关党务干部、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持续培育“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带头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会上,52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