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3-06-07 14:14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6月6日是第九个“全国放鱼日”,我县在城东湖湖畔举行“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副县长杨军章参加活动并宣布“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开始。县农业农村局、县水产业发展中心、县公证处负责同志参加放流活动。

活动中,杨军章宣布“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开始。随后,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儿汇入城东湖。

此次“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相关精神,也是做好我县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促进我县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利用鱼类活动,增加水体含氧量,通过鱼类虑食作用,消灭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和其他腐质物,可降低水中氮磷等污染物含量,有效减缓水域蓝藻的发生,能有效改善水质,实现“以鱼抑藻、以鱼洁水、以鱼养水”目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今年4月份已在城东湖水域组织实施放流以净化水质、改善水环境、维护生态功能的花、白鲢鱼苗63万尾。此次第九个“全国放鱼日”继续实施放流花、白链、草鱼苗60万尾,累计放流123万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