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何超参加部分学校“让我走进孩子心里”主题家长座谈会

日期:2023-06-06 18:55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国亮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分别参加了部分学校举行的以“让我走进孩子心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家长座谈会。县教育局、相关学校负责人、班级老师随同参加。

活动中,何超分别深入城关镇中心小学本部六(7)班、县一中初中部八(25)班,与家长们一起畅谈。针对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发展特点,初中生身心成长特点,家长们围绕“如何培养良好的家风、教风、学风”“如何正确看待孩子在学校的成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如何有效地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疏通家长的焦虑情绪”“如何营造出和谐的家庭氛围,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等问题,畅谈了看法,交流了经验。

何超认真听取了家长们的发言后,与家长进行了深度交流。“从事什么职业”“是不是独生子女”“跟孩子关系怎么样”“对孩子的成绩是否满意”“对入学分班有什么建议”……一个个贴近家庭实际的问题,让家长座谈会气氛轻松和谐。

何超认为,成长期的孩子像花儿一样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每朵花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就像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的个性和特点。无论是哪种花儿,它们都有着自己的成长过程,既需要和风细雨的抚爱,也需要寒冬腊月的考验,这样才能茁壮成长。同样,孩子们也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才能成为能够独立面对生活的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应该像呵护花儿一样呵护孩子,关注他们的成长,给予他们足够的爱和关怀,让他们在茁壮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何超指出,在“双减”的愿景下,教育不能一枝独秀,每所学校都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打造符合校情的特色教育品牌,形成特色教育百花齐放、素质教育蓬勃开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何超要求,要深刻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全方位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全面健康发展。要加强家校联系,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何超强调,学生“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缺一不可。要大力推进“五育并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让新时代的中国儿童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学生从小重品德、爱劳动、有担当,着力培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要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学习重要,磨砺学生意志、锻炼好身体在孩童时期是第一位的,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减少“小胖墩”“小眼镜”。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以德树人、以身垂范,厚植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情怀,与时俱进、开发发展,努力培养适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栋梁之才。

何超强调,家庭氛围对孩子身心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在轻松、愉快、幽默的家庭气氛中,孩子会保持愉快的情绪,表现出乐观、自信和积极向上的性格特点。因此,家长一定要有目的、有意识、科学地创造和谐充满爱的家庭氛围,长情陪伴,让孩子健康、积极、向上发展,为实现孩子更加美好的人生愿望提供更大动力。

座谈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家长会,真是又贴心又别具一格,而且收获满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