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张启明调研霍邱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

日期:2023-05-31 15:38来源:县委统战部 供稿:王赵君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张启明来我县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晖等参加调研。部分港资、侨资企业负责人,台属、侨眷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启明一行深入“霍邱统战之家”、侨资企业霍邱县法姬娜置业有限公司、县统战教育基地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港澳台侨界群众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侨眷台属生活工作情况和开展港澳台侨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给予充分肯定。

张启明强调,要抓好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基础台账,动态更新完善港澳台侨相关信息。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港澳台侨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侨资、台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做好港澳台侨同胞“贴心人”。要加强对外交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鼓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参与家乡建设,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