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来霍邱开展对口合作

日期:2023-05-24 20:22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国亮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5月24日,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红强率团来我县考察调研,并就对口合作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六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洁心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走访察看了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疗养基地、霍邱县乡村振兴馆、千年古塘水门塘等地,实地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农特产品生产、职工阵地建设运营等情况。

座谈会上,徐红强认为霍邱县总工会在完善职工阵地建设、创新运营管理机制等方面成果明显、特色鲜明,为金山区总工会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两地总工会组织在提高战略、加强支持,强化责任、深化资源,完善制度、深入交流等方面积极合作,并寻求在劳模(职工)疗休养、建设服务合作体系、推进职工阵地建设等领域将双方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的动能,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对口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韩锋表示,六安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是中央加快革命老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新阶段六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推进协作工作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下一步要从人才培育、技术转移、思想更新等方面加强协作,在开展产业协作、劳务输送、人才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大交流互助,共同谱写两地工会合作新篇章。

刘洁心介绍了霍邱县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洁心表示,过去一年,霍邱与金山互来互往,高频对接,对口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对霍邱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次我们双方还要签订“对口合作协议”,以后贵区对我们既有合作,又有示范,也有帮扶。下一步县总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与契合点,在农产品产销对接、职工疗休养合作、霍邱劳动力转移就业、双招双引等方面要更加主动对接,谋深谋实合作事项,争取取得更多更大成效。

双方总工会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地交往,共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共赢共同富裕发展之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