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日期:2023-03-30 19:28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志红/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3月29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精髓要义,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霍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主持会议。

李煜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懂弄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拓展全局视野、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勇于改革突破、坚定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把重大原则贯穿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霍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李煜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总遵循,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攻坚克难的动力。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五大机遇,充分发挥三大优势,聚力打造三大平台,主攻发展三大产业,全面做活三大经济,奋力实现“一地一区一极”的战略目标。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基本动力,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动改革开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挺进。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本质要求,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坚决摒弃“一阵风”“歇歇脚”“撤摊子”的思想。要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把平安霍邱建设作为重要基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保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煜要求,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坚决破除“标准不高、安于现状”的消极心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坚决破除“见子打子、疲于应付”的被动局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坚决破除“情况不清、手中无招”的浑噩状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决破除“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衙门作派;进一步树立实绩导向,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坐等提拔”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坚决破除“惯性思维、不得要领”的能力短板。

刘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新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轮训班为期5天,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等286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