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日期:2022-11-25 20:20来源:霍邱县海事处 供稿:张斌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1月24日,县政府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签订投资框架意向书,携手推动霍邱港口建设发展。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并见证签约。副县长张彦代表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省港口运营集团、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县海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县政府、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将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霍邱港区公用码头项目。该项目位于周集镇境内,拟新建18个2000吨级通用泊位,占地约1160亩,总投资约15.5亿元。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我县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将进一步提升县域交通能级,加快临港产业布局,放大铁矿资源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是省港航集团下属的二级专业运营公司,由省港航集团会同芜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铜陵等沿江五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设立,于2018年11月26日在芜湖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金67.71亿元。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投资框架意向书内容,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快开花结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