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推动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动员会议

日期:2022-09-20 17:50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柯/蒋冼呈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1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推动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动员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县长韦能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田维胜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海-六安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升为政治任务的重大历史机遇,是不同于一般普惠政策、具有特殊含金量的重大历史机遇,是纳入国家推进计划、长期动态检查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缩小发展落差、支撑实现“两个加快”的重大历史机遇。要胸怀感恩、立誓赶超,紧紧抓住对口合作这个实现“两个加快”、缩小发展落差最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奋力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要厘清思路、对准频道,准确把握对口合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突出政治引领、党政主导、市场主体、互惠互利的工作原则;突出扩大六安有效投资、壮大六安市场主体的合作靶向;突出运用市场逻辑引导上海资源向六安优化配置、六安工业品链接上海供应链、六安优势特色农产品供给上海大市场的合作路径;突出加工制造业发展、园区共建、六安城市能级提升、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六安旅游康养基地建设、六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等合作重点;突出拉升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使命担当、精神状态、业务能力等高对接的合作标杆;突出全域对接、统分结合、以统为主的合作机制;突出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等“七个突出”要求,全力抓项目,着力扩投资,全域大链接,实现大跨越。

会议要求,要求真干实、奋勇争先,确保对口合作走向深入走向共赢。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主动出击意识,敢打敢拼、善作善为,下苦功、干细活,抢项目、拼机会、促发展。要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对口合作,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开创互利共赢局面,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迎接党的二十大。

全市会议结束后,李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抢抓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研究政策, 找准拓展合作的切入点与契合点,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力争在更广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领导下,立足我县实际,强化产业支撑,突出项目带动,聚焦聚力绿色农产品供应、铁基新材料研发生产,以及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精细谋划,全力推进招大引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奋力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