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煜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

日期:2022-08-14 21: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8月14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到城西湖乡、王截流乡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跃,副县长张彦,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煜一行先后来到城西湖乡老滩村,王截流乡王截流、陈郢安置点,保庄圩堤线范围区等地,查看工程布置示意图和居民迁建“三榜”公示情况,与村民深入交流,询问村民迁入保庄圩安置意愿,鼓励迁建居民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汇报了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有关情况。李煜指出,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对于完善淮河流域防洪体系,提高行蓄洪区抗灾减灾能力,改善行蓄洪区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定决心要改善行蓄洪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李煜强调,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迎难而上,坚定完成居民迁建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反复斟酌,科学论证,细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推进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迁建任务。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让工程实施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李煜强调,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管长远、利民生的工程。要用脑用心用情用力,把让老百姓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听取镇村与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李跃、张彦分别就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和保庄圩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