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县2023年度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等工作绩效评价获省财政厅“A类”县

日期:2024-04-08 08:01来源:县财政局 供稿: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省财政厅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和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我县继2021年后再次进入“A类”序列,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紧盯要求抓落实。着眼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制度建设。2023年相继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监管 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通知》《霍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乡镇财务管理,强化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二是紧盯短板补差距。正视往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差距原因。2023年多次通过电话、qq信息交流等形式,向省财政厅、市财政局请示、汇报,同时向周边县区取经,将新的工作要求和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到日常工作、融入到乡镇具体管理中。三是紧盯任务强基础。对标对表省财政厅绩效目标指标要求,切实加强基层财务人员管理,强化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2023年交流乡镇财政所负责人两名、交流财务人员两名;开展乡镇财政所(分局)人员培训四次,累计培训240人次;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02个批次,惠及259.7万人次,累计发放资金12.6亿元。四是紧盯管理重日常。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的通知》将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纳入到乡镇财政所(分局)综合考评指标中,同时加强结果运用。印发《2023年乡镇财务互审方案》,扎实开展了乡镇财务互审,及时印发了《关于2023年乡镇财务互审情况的通报》,要求乡镇落实整改,按时反馈整改结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