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强化移送管理 提升监督质效

日期:2024-03-28 08:50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李青桥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多措并举狠抓审计移送事项管理,充分发挥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移送高度。先后出台《霍邱县审计局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协作机制的意见》等制度规定,以规范的制度建设打造高效审计机关,促进审计移送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二是强化过程管控,提升移送质量。严格规范审计移送文书编写,认真落实审计组审核、业务部门复核、法规股审理、业务会审定四级质量控制,确保移送事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依据明确、责任主体清晰。三是强化事项研究,提升移送深度。加大对移送事项分析研究,重点揭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四是强化会商前置,提升移送精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尚不具备正式移送条件的特殊事项,审计组报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审定后,提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有关部门提前会商,共同研判问题线索的性质及管辖,从而进一步提高移送线索的处理率与精准度。五是强化跟踪督办,提升移送成效。加强移送事项日常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建立移送线索查办情况台账,定期跟踪了解掌握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进度;审计事项移送后,审计组及时与受理单位联系,根据需要提供必要的业务支持,不断提高审计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