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县多举措提升李氏庄园旅游品质

日期:2024-04-01 11:11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 供稿:支孝俊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县文旅局采取多种举措,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提升了李氏庄园旅游品质,达到了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双重目的。

一是修缮建筑,恢复原貌。通过多次向国家文物主管部门积极申请维修资金,按照文物建筑“修旧如旧”的原则,完成了李氏庄园一期、二期维修工程,目前庄园内部损坏部位已经得到修缮,游客可以通过建筑布局、梁柱形制、内部构造等方面,了解到霍邱地区的历史建筑原有技术工艺和地区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二是改善设施,提高服务。庄园外围新增了旅游公厕,铺设了人行步道,清理了四周圩沟改善水质环境,解决了游客参观所遇的困扰,提升了游客参观服务品质。三是纳入规划,保护利用。对李氏庄园的本体、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进行了规划,同时也将其纳入县、镇、村三级发展规划。通过利用各级政府规划的有利条件,逐渐提升庄园的历史文化知名度和地区旅游中心地位,以带动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四是增加人员,加强管理。在原有正式管理单位的基础上,县文管所签署了物业管理公司,为庄园配备了多名保安和保洁,负责游客参观秩序管理、人员进出登记和园区的内外环境清洁,同时配合管理人员做好建筑安全巡查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营造一个文明参观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