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省航海学会来霍邱调研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4-03-22 15:46来源:县海事处 供稿:高玉丹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19日—21日,安徽省航海学会副秘书长刘和平一行来我县调研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县海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霍邱经济开发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淠河、西山、港口码头现场实地调研,并分别与县发改委、县海事处、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刘和平指出,通过实地市场调研,霍邱港口岸线资源丰富,水运优势明显,同时有着丰富的货源和人力资源。在当前我省“向海而兴,借船出海”发展战略的背景支持下,霍邱需要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高质量推动港口码头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码头。要抢抓政策机遇,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要加快推进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健全完善干线航道网络和港口布局;要拓宽投融资渠道,用好用足用活政府专项债等政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