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县“三着力”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日期:2024-03-19 14:20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朱素东 浏览量: 字体:【  

我县公路通车总里程4080.641公里,已形成以国省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路网体系,实现了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愿望。近日,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在建管养运上着力。不断推进县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45座、农村公路畅通工程1490公里、村级道路建设近700公里等工程。建立农村公路养护质量评定机制等工作体系,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全面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责任,入企检查300余家次,消除重大事故隐患16个;查处超限运输车辆372台,罚款108万元,切实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在一体化构建上着力。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成立国有公交公司,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辆268台,开通城乡公交线路46条,日运送乘客1.5万人次,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注重技术赋能,投入资金1783万元建成公交智慧调度中心,实现智能调度、北斗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电子站牌等多种服务系统集成。开通“霍邱蓼达公交”手机出行APP、微信公众号,可便捷查询公交线路、班次和实时到站信息,为居民乘车带来便利。

在产业带动上着力。大力推进电商下乡和农村物流发展,引进快递品牌10个,邮政、快递网点超过500个,形成了以县级寄递物流园为中心、乡镇交通服务站为集散、村级便民服务站为支撑的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开通交邮合作线路7条,日均运送邮件1200余件,快递进村运营成本降低10%以上。紧贴交通线布局产业带,重点打造S245沿线20万亩稻虾综合种养产业、S244沿线20亿级朗德鹅产业、G105沿线20亿级生猪产业、淮河沿线200里休闲生态农业等4条产业示范带,串联起66家规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