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05-16 08:36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供稿:卞志凤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公民合法财产安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了“打防经济犯罪,保护财产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经济犯罪的主要危害、投资理财陷阱等与群众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向群众宣传了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非法集资的各类违法犯罪手段、防范要点以及保护投资者财产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带有标语的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2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谨慎、理性参与投资,帮助广大群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及依法维权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日常生活的安全感、满意度,共同营造了全社会携手打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