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公路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好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5-03 08:28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供稿:童文 浏览量: 字体:【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畅、安、舒、美的假期公路通行环境,县公路管理中心周密部署,加强公路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做好公路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我县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绷紧安全之“弦”。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督责问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抓好落实,拧紧安全之“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相关职能股室和各养护单位,对桥梁涵洞、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路段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12条,清理被树木遮挡的标志标牌30块,修复护波形梁护栏15米,清除路肩杂草90公里。三是强化值守,守好安全之“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加强节日期间路面巡查力度,随时掌握路网保通保畅情况,出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果断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