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委史志研究室聚焦“三心”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3-29 10:10来源:霍邱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 供稿:高叶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县委史志研究室聚焦“三心”,积极开展与户胡镇云居村结对帮扶,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聚焦“忠心”,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牵头组织召开座谈会,讨论组建帮扶单位和云居村党建联盟,有效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目前,党建联盟工作规程已制定,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二是聚焦“真心”,倾力纾难解困。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交流、微信QQ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和所需所盼。通过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对帮扶对象可能存在的困难心中有数,并以此为依据做好帮扶方案。三是聚焦“热心”,促进产业发展。近期与云居村村委会成员召开座谈会,寻找致富门路,拓宽增收渠道,帮助指导云居村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计划,目前已在发展特色菌菇羊肚菌产业上形成共识,下一步将重点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