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森防办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技能培训

日期:2023-03-30 07:56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供稿:陶长星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高森林防灭火一线队员的专业技能和扑火实战能力,近日,市森防办携内蒙古驻防队伍深入我县各乡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技能业务培训。

培训中,专家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森林火灾的种类、危害、扑救方法和指挥知识,结合林火特点、扑火常用战术、如何做到安全有效扑火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专家们还指导应急队员正确穿着防火服和如何使用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等森林灭火设备器具,并示范扑火时常用的技战术和队员间的协同配合,讲解装备如何维护保养以及常见故障如何处理等。

通过培训,应急队员有效提高了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防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及扑火队形等技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