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岔路镇元圩村开展“做花灯 庆元宵”活动

日期:2023-02-06 16:20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供稿:王菊霞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落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安排,202323日,岔路镇元圩村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做花灯 庆元宵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

活动中,志愿者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给孩子们,一边操作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讲解制作花灯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听得格外专心,很快就动手制作起来,把元宵节的祝福都倾注到了一盏盏灯笼上,充分享受制作花灯的乐趣。灯笼制作好以后,志愿者带着花灯去看望留守儿童,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增进了文化认同,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推动孩子自觉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