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县孟集农机站狠抓“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3 10:25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供稿:王文亮 浏览量: 字体:【  

“三秋”农忙季节,农机使用较为集中频繁,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任务十分紧迫和繁重,为切实加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减少事故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孟集农机站结合“三秋”农机作业特点,采取多种措施促生产,保安全。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确保思想高度重视。组织全站农机监管员学习相关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各文件精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表现。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站里出动宣传车,在辖区各乡镇播放《农机安全生产音频》,悬挂农机安全生产标语近10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明白纸200多张,教育和督促农机手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操作,禁止闲杂人员在农机作业现场逗留。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农机生产安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组织站农机安全监理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机作业现场、农机合作社50多次,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7处,均已完成整改,将农机生产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联合辖区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严查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未年检、拼装改装、违法载人等有碍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